我校马院再次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8-09-0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20个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

近年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学院通过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立课程组首席教授,施行中班教学,开展教案评比、组织集体备课、改革教学方法、交流教学经验,设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手册》和《实践手册》,开展研究生助教试点,实现教学过程的精细化管理,真正让学生抬头、聆听、动笔、动脑,教学手段不断丰富,教学效果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学院先后获批“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江苏省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跻身全国前20%,2018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先后获得2个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2门思政理论课3次入选省精品课程,学院教师1人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1人入选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3人入选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2人获宝钢奖优秀教师称号。(蓝辛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