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8年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8-09-09来源:党办、校办

河海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时维九月,硕果盈枝。值此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勤勉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高校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作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河海肩负着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我们倍感珍惜,也倍感自信!

过往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胜利召开了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思路,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一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大家的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下,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职员工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我们希望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乐教爱教、为国育才,充分展现新时代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广大管理服务人员立足于“大思政”工作格局,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共同推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长期以来,学校始终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方位推进人事综合改革,着力提高队伍活力,形成了“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让我们振奋精神,同舟共济,共谱学校新百年发展的华丽篇章!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祝愿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唐洪武

校  长:徐  辉

201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