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重要精神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8-09-10来源:宣传部

9月10日,河海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以下简称回信)精神。

唐洪武书记指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断提升对高校美育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将美育教育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凝练河海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将学校办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辉校长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学校进一步加强美育教育和文化建设,做好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全校形成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良好氛围,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使青年一代在美育环境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与会领导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美育教育,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