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8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8-10-28来源:教务处

10月28日,河海大学举行2018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教育大会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唐洪武书记对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贯彻全面发展教育理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突出思想政治建设与师德师风,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唐洪武书记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的新时代答卷,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向新辉煌,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唐洪武书记发表讲话

徐辉校长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培养一流人才》的大会报告。徐辉校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紧密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结合河海大学百年育人传统,就“建设什么样的河海大学、怎么建设这样的大学;培养什么样的河海学子,怎么培养这样的人;造就什么样的河海教师,怎么造就这样的教师”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学校要坚定由“顺应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探索水利向水拓展、推进河向海延伸、加快国内向国际迈进”的发展思路,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具备扎实的理论专业基础,积累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掌握前沿的科学研究技术,执着于教书育人”的教师队伍,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一流人才。徐辉校长还对下一阶段重点推进的教育教学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徐辉校长作大会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董增川分别主持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以及教育管理等方面作专题发言。实验室及设备处、港航院、国教院、远教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7- 2018年获得各级各类教学奖励的项目和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小组研讨。

学校各部门、各院系相关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吕韦韦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