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与时代化学术研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马院

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与时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与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郭继超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只有深入研究探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与时代化,才能构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希望与会代表和单位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术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为推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与时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文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健红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金华教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伯平教授应邀作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张衔教授、云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蒋红教授、河海大学图书馆馆长余达淮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乔晓楠副教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韩振燕教授、宁波财经学院金融贸易学院王永龙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建刚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戴锐教授、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副主编张建刚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江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彩云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执行主编丁开杰研究员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研讨会开幕式由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主持。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五研究部、《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十余个单位的35名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编辑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