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导师团队和导师分获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和“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研究生院、水电院、环境院

近日,首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和“十佳研究生导师”推选结果揭晓,河海大学吴中如院士带领的“水利工程健康诊断与综合整治导师团队”荣获“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称号,王超院士荣获“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

“水利工程健康诊断与综合整治研究生导师团队”是以水利水电学院吴中如院士、顾冲时教授领衔,沈振中教授、郑东健教授、苏怀智教授、包腾飞教授、赵二峰副教授、陈波副教授为骨干组成的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团队。该团队长期从事重大水利水电工程的安全监控和健康诊断等教学、科研及工程实践,在重大水利水电工程风险调控、健康诊断与安全监控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产生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研究成果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教授长期从事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科技研究及工程实践工作,将“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河海校训精神很好地融合、渗入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精益求精、求真务实,事必躬亲、以身作则,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用一份坚守点亮引路明灯,凭一念执着甘做匠心园丁,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今年是我国恢复研究生教育招生40周年。长期以来,河海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导师团队和导师,他们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尽职尽责,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在科研攻关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同时,注重人才培养,探索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通力协作,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郝晓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