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沙龙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团委

5月11日,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在河海大学举行“音乐点亮人生”主题音乐沙龙。校长徐辉会见了乐团负责人叶小文一行,副校长徐卫亚参加音乐会并致辞。

音乐会上,乐团用多种形式演出了气势磅礴的《红旗颂》、优雅灵动的《明月三章》、大提琴独奏《鸿雁》、钢琴协奏曲《鉴真东渡随想曲》以及明快雄壮的《歌唱祖国》等十余首中外名曲和自创作品,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演出过程中,乐团团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音乐沙龙特邀串场主持、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乐团小提琴声部首席、解放军总医院南楼心血管内科名誉主任王玉堂,中广联合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副会长、国家一级导演陈燕民等多位乐团成员讲述了“音乐点亮人生”的动人故事,向观众分享了音乐给自己带来的人生感悟和受到的激励,令现场千余名师生深受启发。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现有成员百余人,乐团成员热爱音乐,本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理念,在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中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成为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高全民文化素养的重要力量。乐团迄今已在国内百余所高校和多地举办一百二十多场专场音乐会。(王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