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力材院

近日,中国力学学会发布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全国获奖名单,我校学生鲍仕昱、葛盼猛获全国一等奖,赵帅、陆昕阳获全国二等奖,王治力等33人获全国三等奖,辛忠毅等90人获优秀奖。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型赛事。本届竞赛全国报名人数达26723人,考生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共评出全国竞赛个人特等奖5名,一等奖81名,二等奖137名,三等奖149名,优秀奖448名。

学校高度重视工科专业力学基础课程建设,力学各类国家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实验项目成为提升工科大学生力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重要载体,同时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做好各类力学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超前谋划、广泛动员,成立专家指导组对参赛学生开展系统指导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也锻炼了学生的力学应用能力。(李静、王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