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涛同学和王玲老师分获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学生处

6月22日,在“守立德树人初心·担民族复兴使命”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我校理学院本科生杨涛获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玲获2018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杨涛,理学院2015级应用物理专业学生。评选组委会给杨涛的颁奖词是:“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命运把他的人生放到贫弱病痛的起点上,他却在苦难中淬炼坚韧的品格,向上、向善,完成华丽的逆袭。大学期间,他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江苏省第五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三等奖等奖项,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现以专业第二名的成绩保送至南京大学读研。

王玲,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自入职以来,获评江苏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二等奖、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河海大学优秀辅导员、青年岗位标兵、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等课程,主持省级课题一项,发表论文十余篇,所带班集体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等奖项荣誉。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人才培养总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努力培养“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三年来,我校学生2人获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人获提名奖。

此外,学校按照“理论学习-立项研究-技能培训-教学实践-精品工程”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大力促进辅导员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队伍支撑。近三年来,辅导员团队获全国辅导员精品项目1项,省级及以上思政工作课题立项研究64项,1人获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1人获江苏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二等奖,3人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人连续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0强。(孙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