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民族乐团举办“我的祖国”主题汇报演出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团委

6月22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民族乐团举办“我的祖国”主题汇报演出。音乐会特邀国家一级作曲、江苏省民族乐团常任指挥王爱康和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徐志廉分别指挥。学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艺术团的同学应邀观摩。

演出以“我的祖国”为主题,以音乐会的形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上半场为管弦乐团专场,先后演奏了《乔家大院交响组曲:立志》、《第二圆舞曲》、《嬉游曲》等国内外经典作品,包括管弦乐合奏、三重奏、弦乐四重奏等多种形式。下半场为民族乐团专场,先后演奏了《印象国乐•大曲》、《庆典序曲》、《我的祖国》等民族管弦乐作品,同时配有笙、琵琶等独奏,演出内容精彩、形式丰富。王爱康、徐志廉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交响乐和民族乐器相关知识。演出展示了较高的艺术专业水准,体现了大学生艺术团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追求和传播经典高雅艺术的文化自觉,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的重要成果。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民族乐团分别创建于2016年、2017年,是一支非专业艺术团体。近年来,乐团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外各项比赛及交流活动,为校争得荣誉,其中民族乐团曾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管弦乐团曾获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文、图/高阳、王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