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国教院

6月21日,我校举行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副校长徐卫亚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往届国家公派学生代表及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主持会议。

徐卫亚副校长向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资格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方向,爱国荣校;要强化安全意识,遵纪守法,健康快乐;要刻苦学习,勇于创造,做促进中外交流的使者;要密切与驻外使领馆学校、导师及家长的联系。学生代表林潮宁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留学基金委资助的感谢,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有所成。往届国家公派学生代表伏晓结合自身留学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和研究生院进行了集中行前教育,强调要严格遵守留学基金委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强化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相关外事纪律,遵纪守法,尊重当地风俗人情,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今年,我校校共有135名研究生获批公派出国联合培养,9名研究生获批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较上一年度增长19%,录取人数和录取率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他们将前往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等国家的一流大学学习深造。(胡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