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职工子女“科普小实验夏令营”

发布者:刘桂清发布时间:2019-07-10来源:理学院

近日,校团委、校工会和理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教职工子女“科普小实验夏令营”活动。75名2-15岁的教职工子女分四个班级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更好地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培养教职工子女的科学实践精神,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素养。小班课程以兴趣为主,引导小朋友们上课积极开口说话,培养动手能力,主要包括以虹吸、物体张力、小苏打与酸反应生成二氧化碳为原理的科学小实验,以益智为主的拼图、折纸兴趣课,以制作为主的科技小手工。孩子们的亲身实践与实践团成员适当的讲解相结合加深对实验的认知。大班开设了编程机器人课程,从组装机器人开始,指导学员可以利用手机掌控机器人,并在此基础上设计小游戏,一逐步加大编程难度。此外,还有光的科学小实验,制作简易磁悬浮列车,认识酸碱的小实验,及传统益智游戏——孔明锁和九连环,传统棋类游戏五子棋和象棋等。

活动既发挥了理院学子的专业优势,又为广大教职工子女提供了接受科普知识的机会,赢得了教职工的广泛好评。(贺荣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