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隆重举办“峥嵘七十载,咏颂中国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朗诵比赛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思源网

9月29日晚,计信学院举行“峥嵘七十载,咏颂中国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朗诵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团委书记王露露,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比赛特别邀请公共管理学院焦庆中老师担任评委和艺术指导老师。

朗诵比赛分为“峥嵘七十载-祖国之美”“奋进新时代-祖国之光”“咏颂中国情—祖国之爱”三个篇章。在《我亲爱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各节目紧紧围绕“峥嵘七十载,咏颂中国情”主题,参赛选手们深情演绎,时而轻声追述,时而激情澎湃,用铿锵有力和感人肺腑的语言,赞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祖国的深刻变化,表达爱校、爱党、爱国的浓烈情感,观众们时而屏息静听、时而掌声阵阵,整体节目编排富有创意,表演精彩纷呈。

大赛尾声,公管院焦庆中老师做总结点评,他认为选手们的表现展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对语言节奏拿捏准确,对情感把握恰到好处;作品内容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家国情怀让观众深受感触。他盛赞了学院对朗诵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很多细节都使他感受到了计信院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素养。

14个节目全面展现出计信院2019级新同学们热爱祖国、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最终2019级智能2班的节目《大写的中国》荣获一等奖,2019级通信2班的节目《祖国(以梦为马)》和2019级通信3班的《中华历年刻》荣获二等奖,2019级计算机4班的节目《明日之国》和2019级计算机1班的《我亲爱的祖国》以及2019级计算机5班的《祖国我不用言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19级团总支承办,是计信院新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学生共抒爱国情怀,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激发全院学生爱国爱校热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