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商学院

商学院积极积极推进线上教学,组建线上教学的教师微信群和QQ群,组建教学工作的信息员群,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力推进。

广大教师积极认真备课,探讨教学改革,分享教学经验,全身心投入教学。杜晓荣老师借助河海在线课堂进行教学,录制多期慕课进行在线教学。教学过程中,杜晓荣老师得知班级新疆生家里网络只有2G,为不影响学习,在开课之前单独和他沟通,将提前录制的视频发给学生学习。陈其勇老师借用QQ直播+学习通在线课程平台,强化互动式教学。胡兴球老师建立了授课研讨群,分享网络授课经验,探讨网上授课的方法与技巧,做好各种预案。

刘戎、王保乾、钱旭潮、杜栋等老师基于前期建设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慕课资源,积极推进在线课程教学,向社会免费公开。黄永春老师分享了如何通过oCam录制视频和如何借助慕课资源进行教学的经验,周申蓓老师分享了如何通过PPT录制教学视频和如何通过QQ分屏教学的经验。曹红飞、刘双芹、王敏等老师利用腾讯会议、QQ直播、Zoom会议等方式,推进体验式课堂教学;吕苏榆、简迎辉等老师借助河海在线课堂,录制了多期慕课进行在线教学,防范网络故障。新夫、朱艳丽等老师在年初回国后,立即投入于教学工作,并且积极将国外的教学模式应用于在线课程教学,得到了学生的好评。

胡井军副书记和沈国军副书记带领辅导员队伍,积极参加网络听课,了解教学情况,及时反馈教学信息,督促学生进行网上学习,把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和心理状态,关注困难学生网络学习情况,对于特别困难的予以网络费用资助,确保每一个学生不落伍、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