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报道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七八班本科生党支部抗疫事迹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思源网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14多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

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七八班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做好舆论导向,志愿服务家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抗疫事迹得到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的关注报道。

疫情发生后,支部精心部署,积极传播正能量,召开线上电话会议,确保每名党员正确熟知抗击疫情各项要求,了解支部党员家乡状况,做好人文关怀,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舆论导向,发挥新优势,贡献新力量,传播正能量;支部党员暖心实干,投身抗疫献力量,积极担起了先行者的角色,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一份力量,自发捐款,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线上对学弟学妹悉心帮扶,助力停课不停学,与低年级同学形成一对多的线上帮扶小组,进行实时交流、讨论答疑、测试巩固等指导,强化基础。复工期间,支部走心提醒,占领网络新阵地,党员手写“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倡议家人复工更需做好防护,并承诺坚决做到做好表率,带动身边人。创作短诗《盼春》,制作倡议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乔熙 朱玉)

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首页“让党旗在疫情阻击战中高高飘扬”高校党组织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工作展示专栏报道原文链接: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yqzjz/zbdt/2020/0314/45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