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掉线”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20-03-24来源:思源网

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新学期伊始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根据精准定位、全程跟踪、主动出击、因人制宜的原则,创新方式、精准施策,多渠道多举措保障学院毕业生就业“不掉线”。

一是充分发挥教师资源、校友资源作用,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等,举全院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近期阿里集团、恒大集团、蘑菇街、网易有道等,都是通过学院教师和校友联系的招聘信息,这些招聘岗位专业对口、单位靠谱,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都比较高。二是推进“互联网+招聘+就业”的新模式,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摸清单位招聘计划,并积极组织了学而思等线上招聘会。目前理学院联系了帆软软件、海量数据、学而思网校等共计19家单位,提供了40余个招聘岗位。三是开启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召开了网上年级大会、班级会,并一对一联系所有毕业生,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的状态,对他们进行了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指导。同时,组织在建行、新东方等单位工作的校友和已经签订协议的学生开展分享会,提高学生就业热情和技能。四是大力帮扶湖北等重点地区和建档立卡困难户等重点群体的毕业生就业,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和援助工作,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和重点地区毕业生就业咨询、就业培训、就业推荐“三个全覆盖”。五是加大对考研学生的指导,对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的考研情况分析,并主动联系家长,和家长一起指导学生合理定位,做好后期复试、调剂及就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