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院以课程思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20-05-22来源:外语院

近日,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组织开展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线上研修活动。我校外语院何佳老师应邀于5月21日面向全国在线直播示范教学。此次示范课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大学外语教学工作者和高校学生“云端相聚”,在线观摩学习1.4万多人次,点赞数超30万,双双数据刷新该系列示范课开展以来的纪录。

何佳老师的示范教学以“Rethinking Independence”为主题,展示了如何通过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引导当代大学生在抗疫期间认真学习,反思成长中的困惑,从个人视角上升到国家视角,将小我融入大我,确切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与内涵,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外语院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充分发挥外语类课程人文属性在育人方面的优势功能,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