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传承五四薪火,凝聚青春力量”主题青年论坛

发布者:李海峰发布时间:2020-06-03来源:商学院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河海大学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教师及学生的思想建设。5月27日,商学院召开“传承五四薪火,凝聚青春力量”青年论坛活动。

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宝海在论坛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身负强国使命,更应该奋斗不息,冲锋在前,与祖国一起前行。商学院学子要牢记“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的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年责任,拥有五四精神的年轻人,必须拥有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他还强调今年是我校杰出校友、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张闻天同志诞辰120周年,河海学子更应学习张闻天同志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更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贾琼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感悟上善若水,践行时间管理”的期待,希望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学习,更是要注意时间管理,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六位学生代表分别从抗疫志愿服务、学生党员担当、学生骨干思考和毕业生感想等方面分享青春故事。

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利用网络平台直播,百余名学生通过直播观看学习,并发送弹幕致敬优秀青年、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反响热烈。(王晓莹 姜凯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