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组织部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我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院(学部、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了视频培训。校长徐辉在会前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徐辉校长指出,举办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加强高校院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健全完善院(系)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武装头脑、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具有较好指导意义。他强调,学院(学部、系)党政负责人要紧密结合培训内容,深入思考办学和治理能力提升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视频培训会上,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以《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和探索》为题,作了专题培训第一讲。葛书记从近年来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加快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他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必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八个理念、注重四个导向,在五个转变和八个不变中,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立德树人、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服务发展,不断开拓江苏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本次培训会是省委教育工委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组织开展的面向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的专题视频培训,通过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和实务交流等环节,组织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共同探讨“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交流院(系)党政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新举措、新方法,进一步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