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学院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港航院

12月3日,我校港航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党办、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体悟制度优势,弘扬劳模精神,激昂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国劳动模范、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沙夕兰和港航学院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所长陶爱峰受邀作主题分享,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国劳动模范沙夕兰提到,入党是青年人理想和信仰的归宿,她鼓励广大党员同志要保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决心,发扬坚忍不拔、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岗位上发挥创造力,体现人生价值。港航学院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所长陶爱峰结合学科背景和中国抗疫故事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励党员坚持学习、坚持追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力量。港航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从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创新创造有自主权的应用和成果上下功夫,从而提升科研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党办、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也更应该“守初心、担使命、知行合一”。

座谈会上,支部党员从科技、教育、医疗、脱贫等方面,围绕“劳模精神是什么样的精神”“中国制度优势具体体现”“如何成长为顺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等问题展开讨论。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联学联做”模式是基层支部工作的创新探索,有利于加强师生思想联系,凝聚共识,形成“三全育人”合力,不断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顾钰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