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专题论坛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2-10-11来源:商学院

近日,我校举办第9期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专题论坛。本次论坛以“市场营销·思政教学·实践育人”为主题,校内外百余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论坛。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教授出席并致辞。

张兵介绍了河海大学和河海大学商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河海大学市场营销系在学生培养方面所做出的一系列举措与成果。他认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本次专题研讨的主题是“思政教学、实践育人”,就是响应“三全育人”要求的重要体现,对于我校市场营销专业未来建设和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性。

论坛上,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陶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郭国庆教授、福州大学陈章旺教授、南京大学陈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姚山季教授、河海大学黄永春教授、余菲菲教授分别就课程思政如何推动一流课程建设、CHINAMKT培养模式、浸润式教学法在市场营销学思政课程中的作用、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思创融合育人、市场营销专业如何通过课程、科研以及实践环节“三位一体”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如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发言。最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积极探索,也是借助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提升教研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提升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实效,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张钰  刘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