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06-09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6月7日,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郭继超作《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基金会在内部治理、资金筹措、项目管理、信息公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基金会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效能,积极拓展各类资源、优化公益项目、提升专业化水平,全力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监事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换届筹备工作报告以及修订的章程,根据《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负责人。郭继超当选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方当选副理事长兼任秘书长、王得祥当选副理事长。

新一届理事会表示要坚持政治引领,明确教育慈善事业发展思路,主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积极谋划布局,在资金筹措、项目品牌建设、慈善文化培育等方面充分挖掘潜能、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基金会各项工作,努力把基金会打造成为政治可靠、使命清晰、治理规范、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社会组织,进一步推进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是江苏省教育厅、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现设有奖助学金、学科建设、紧急救助、学院发展基金等各类捐赠项目120余项、专项基金9项。基金会坚持依法办会,切实履职尽责,不断优化筹资工作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于2018年被江苏省民政厅认定为慈善组织,2021年复评获得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4A级。(卞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