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四史’、铭初心、承精神、做新人”学习成果汇报展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马院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扣“四史”学习主线,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并于12月8日,举办“学‘四史’、铭初心、承精神、做新人”学习教育成果汇报展演。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传部、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学院各年级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报展演上,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及教师党支部通过“燎原星火·红色汪洋”“亭亭乔木·风雨担当”“东方雄狮·后顾茫茫”三个篇章,以情景剧、朗诵、歌曲、舞蹈、辩论等方式,向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视听盛宴。哲学系教师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以及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一起讲述了以张闻天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毕生探索真理,胸怀坦荡,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青年学子们还用自己的理解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向新征程的奋斗史、实践史。汇演最后,全体师生与20级本科生团支部一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歌声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为“江苏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胡雪海老师、“江苏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龚艳老师、“江苏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雷鸣老师颁奖。

此次汇报展演是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汇报。前期,学院已开展“名师谈四史”、“学子讲四史”等活动推进“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后学院将继续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强化师生对“四史”的学习,深入推进四史知识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