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首次研究生导师大会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1-03-14来源:马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3月5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学院研究生导师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锐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学术道路、价值观塑造的重要引路人,要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必须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坚持把政治素质、师德师风、育人能力、培养条件作为选聘标准。同时,他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方面的重要性,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培养的核心任务。

分管学位与研究生工作的张静副院长针对全面落实导师责任制、强化导师组集体指导、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留学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作了较详细的汇报。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结合党中央和国家发展对研究生培养的需求,坚持“四为”方针,不断增强岗位意识,加强对学术前沿问题跟踪研究,开拓创新,推进和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为总要求,指出研究生导师要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专业功底、个人魅力、治学态度和行为规范,不断适应新时代对导师队伍的新要求,全方位提升育人能力,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并成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示范者。

本次大会是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研究生导师大会,这对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导师建设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