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科普学堂”专家报告会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科技处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鼓楼区“科普学堂”专家报告会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鼓楼区科协主席凌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东南大学医学院窦骏教授以《新冠病毒疫苗研制与预防接种热点问题释疑》为题用通俗易懂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耐心细致的分析,解读病毒感染原理、疫苗研制过程、现行疫苗种类和国际新疫苗研究成果等相关问题。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窦骏分别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报告会让大家对新冠疫苗接种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消除了之前的顾虑,增加了对新冠病毒疫苗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鼓楼区科协、校科协、校医院、校学生科协、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有计划地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形成科普资源并不断积累的效应。精心策划了多项重大科普活动,以水利科普品牌活动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并多次受到中国科协、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等单位的表彰。(郭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