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吧,河海!”三人篮球联赛火热开赛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1-05-27来源:体育系

5月24日,河海大学“奔腾吧,河海!”三人篮球联赛在江宁校区和常州校区同时拉来序幕,来自三个校区的研究生、本科生和教职工男女共51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为29日进行的决赛八强席位展开激烈争夺。

三人篮球运动源自街头篮球,现已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积极拼搏,展示出精湛的球技。快攻、断球、投篮,盖帽等精彩动作不断上演,场边观众欢呼喝彩,呐喊助威,现场战况激烈。

此次三人篮球联赛是河海大学实施一体化战略发展以来,又一跨校区的大型体育赛事。比赛由河海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工会、校团委、体育系承办,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教会、勤练、常赛”的路径,进一步加强完善河海大学体育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河海大学“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育人理念。(张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