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学生处

6月19日,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座谈交流会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继超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投身基层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祝贺和祝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守住初心,扛起使命,修坚毅、注气概、洒豪气,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在基层工作中遇到困难迷茫时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二是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科学解决问题。三是要勇于探索,在工作岗位上勇于解决困难。他还希望毕业生们心系母校,加强联系,常回家看看。

会上,江苏省委组织部规划办三级主任科员朱琛嘉宾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工作无小事,每天都当做工作第一天来看,永葆工作激情,常怀感恩之心。学校17届选调生、江苏省商务厅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王哲校友分享了从基层单位到省级机关工作期间的成长经历和选调生的发展路线,鼓励同学们沉下心来,扎根奉献。学校17届选调生、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基层党建指导部一级科员毛鑫锋从珍惜基层工作经历的角度,希望同学们要终生学习,磨炼出过硬的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随后,领导和嘉宾们给同学们赠党徽,郭继超授旗,并祝出征顺利。

参会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土木与交通学院的章政今年考取了江苏省名校优生,将前往扬州市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说很感谢学校提供了他广阔的平台,全方位的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在河海大学的两年辅导员经历让他受益匪浅。
能源与电气学院的吴通晟考取名校优生即将前往淮安工作,他说自己将牢记初心、坚持青春的理想,砥砺前行、不辱新时代使命,心系祖国,承担河海人责任。

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吴敏考取南京市选调生,她表示会牢记校训指引,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在场其他同学纷纷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学校相关部门也对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将个人价值与工作岗位相结合,做河海文化的传承人、精神的感召者、时代的潮儿,披荆斩浪,走在时代前列。
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受邀嘉宾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基层就业工作,践行“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基层就业专项培训,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取得较好的成效。今年,我校共有38名毕业生录用江苏省选调生,3名同学入选江苏省“名校优生计划”,还有多名毕业生已确认考取其他省市的选调生或公务员。(王健、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