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刘锋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党委统战部

6月21日晚,民进中央出版传媒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刘锋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西方风景里的中国”专题讲座。

中国文化作为绵延不断的一种文明载体,近两千年间一直参与世界文明间的互动与对话。讲座中,刘锋从一座塔、两棵树、三个景观、四种观念等具体画面的中西方对比,深入解读了西方风景在现实物质形态和创造思想内涵等方面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从艺术创造、生活方式、语言文字及上层建筑等方面分析了西方文化的风格特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刘锋的报告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文明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所在,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满怀激情、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争当时代青年,成就无悔青春。

本次讲座为民进省委“文化同心校园行”公益讲堂活动和河海大学“6+N水润同心”系列活动之一。民进江苏省委组织处、民进江苏省委组织处二、省直工委办公室,学校有关负责人,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学生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