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监测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1-06-24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6月22日,水利部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监测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副司长万志勇、水利部财务司副司长牛志奇、水利部党校办公室主任段敬玉、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等出席开班仪式。

万志勇指出,此次培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思路和治水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积极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深对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工作的认识,是增强为大国重器运行服务的信心。本次培训班将围绕三峡工程运行安全和运行管理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面向三峡工程运行安全各监测站负责同志和技术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其目标是提升工作人员安全监测和管理业务能力,保障三峡工程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段敬玉传达了水利部党组对培训班的要求,他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参加培训,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邢鸿飞代表河海大学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水利部给予河海大学的充分信任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的事业发展得到了水利部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今后也必将继续承载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与国家水利事业同成长、共发展。

参加本期培训的75名学员来自湖北省、重庆市及三峡库区有关县(区)水利部门,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31个监测站的承担单位和水利部三峡司、财务司的人员等。(王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