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资助率再创新高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1-08-29来源:能电院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能电院基金项目获批数量、资助率再创新高,实现历史突破。2021年,能电院共申请项目51项,获资助16项,资助率达31.4%,高出国家平均资助率近15个百分点,资助项目总量和资助率与同类学院和学科相比均位于前列。 

近年来,能电院承担国家层面重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国家重大工程研究项目60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50余部,发表一流期刊论文200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700余项,受理1400余项;科技项目合同稳步提升,科研经费以每年1000万元的速度,连续递增5年,连年取得新突破,2020年科研经费超过6000万元, 2021年度科研经费有望突破7000万元规模。学院教师主持的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参与的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牵头或者参与的项目共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0余项。

近年来,能源与电气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牢牢立足电力和能源主阵地,积极对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兴行业,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促进水电、电气、新能源和控制等学科相互渗透、协同发展,巩固基础科学研究,不断开拓创新;通过实施科研平台建设与条件保障、重大项目与重大成果培育、创新性基础研究发展、专业人才培训等措施,面向需求,合理布局,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提升,获得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能电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