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院校教学骨干赴我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1-11-15来源:教务处

11月12日,海军指挥学院组织该院部分教学骨干以及由海军各院校部分教学系和教研室主任组成的“教育理论与教育管理”专业第8期全体学员赴河海大学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交流。

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沈扬教授致欢迎辞并做特邀报告,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决赛季军获得者何佳老师做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

专题报告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河海大学水利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综合演示平台、河海大学校史馆与河海大学张闻天陈列馆。

海军指挥学院与河海大学联合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有效推动参训教员强化课程思政意识,提升教学研究与管理服务能力,助力将课程思政理念与方法贯穿教学全过程,实现学科专业知识传授与家国情怀教育深度融合。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军地院校合作育人的广度与空间。(许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