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1年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图书馆

1月11日,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增川副校长主持。

董增川首先就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职能以及新一届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作了说明。

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报告了图书馆人员结构、机构设置、平台建设与文献资源等基本情况以及读者服务、信息服务、学科服务、文化服务、育人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图书馆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以及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常州新校区图书馆建设情况。

与会委员从文献资源建设、空间资源建设、数字资源利用、学科服务等方面对图书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也有委员表达了与图书馆在情报分析、特色资源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展开多方位交流合作的意愿。

董增川在总结发言中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与服务工作;二是持续推进馆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意识与业务素养;三是着力打造阅读推广与文化建设品牌,打造具有河海特质资源体系和文化品牌;四是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图书馆的发展和建设,发挥好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咨询与督导作用,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学校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田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