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 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2-06-22来源:环境学院

6月15日,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刘东霞,江苏省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金荣,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

郭继超在致辞中指出,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千村万乡”环保科普行动为青年学子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将青春梦想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努力成长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冯少东表示,科普是提高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难,踏实开展科普活动,为基层社区居民和农村民众宣传环保方面正确、科学的知识。

刘东霞指出,广大志愿者们在环保科普行动中要充分了解实践内容,依托自身专业知识主动走进群众、走进基层,积极传播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

会上,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河海大学环保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环境学院学生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旨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通过宣传册、科普挂图、环保电影、宣讲会、环保课堂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环保科普活动,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在农村广泛传播,让环保科普走进农村、走进田间、走进农民心间。

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环科学会、学校相关负责人及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戴玉珍、金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