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第三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2-06-22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近日,河海大学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中国•石泉第三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暨“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招商经贸旅游系列活动,与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相聚“丝路起点—西安”,围绕“弘扬鎏金铜蚕文化”主题,探讨鎏金铜蚕文化内涵,品鉴丝路精神传承的载体。

会议期间,来自 “一带一路”沿线外籍学者、高校院所代表、蚕桑专家和著名文化旅游及经济学者出席,分别通过《鎏金铜蚕的文化意义与蚕桑产业》《后疫情时期以金蚕文化振兴促进中外民心相通》《解读有机生态陕南石泉的突破密码》主旨演讲开展学术研讨。参会的留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国是蚕桑文化的发源地,鎏金铜蚕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使者,同时见证了古丝绸之路的繁荣兴盛,也见证了“一带一路”的胜利起航,映照着千年文明的交融与变迁。

文化因交流而精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及相关活动,旨在提高我校留学生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理解,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黎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