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字孪生流域建设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2-09-29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9月22日,由水利部信息中心和我校承办的2022年数字孪生流域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江西南昌开班。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峰,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卫明,华为公司数字政府副总裁、水利水务事业部部长刘胜军等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钱峰代表水利部信息中心向全体学员提了要带着信仰来学习、带着使命来学习、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规矩来学习的具体要求。

徐卫明在致辞中向多年来水利部对江西省水利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江西省智慧水利建设工作的具体建设情况。

刘胜军代表华为公司表示,将继续践行大企业责任,在水利部主导的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水利工程,智慧国家水网建设浪潮中,为数字孪生提供数据源头支撑。

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智慧水利建设方面做出的工作。

来自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务)厅(局)、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网信主管部门、信息中心负责同志或技术骨干,以及11家重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先行先试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共约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高研班围绕“提高风险意识共筑网络安全”、“数字孪生技术及其典型应用分析”、“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有关政策解读”等专题讲座以及现场教学“考察VR产业基地”、“参观小平小道 观看纪录片”等丰富的内容开展培训。(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