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巧梅一行 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2-10-28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10月24日,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巧梅一行到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考察交流。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仙美、华设集团水运水利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璐、全国水运工程建造大师徐梅坤、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其杰、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执行院长王晓华、中交上海航道局江苏公司总经理张骏等陪同考察。

常州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常州新校区建设背景、规划布局、建设进度等情况;机电工程学院、港航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合作共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张巧梅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全国高校唯一的疏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倪福生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立项建设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张巧梅简要介绍了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的功能架构以及会员单位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新形势下中国水运行业的发展、评价及展望,并指出了信息化建设在水运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作为河海大学的一名校友,她感谢读书期间母校的悉心培养,对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和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的平台、产业优势,共同推动水运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张巧梅一行考察了正在施工的疏浚中心实验室和校园整体建设情况。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了考察活动。(蒋爽,丁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