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开幕式 暨晋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2-11-01来源:商学院

10月29日,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开幕式暨晋级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案例大赛以数字经济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江苏省内外17所高校43支队伍参与角逐,最终24支队伍晋级决赛。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李俊杰致欢迎辞。

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史新明,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建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助理、项目管理总监刘芳,河海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海炜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数字经济等作主题演讲。

晋级赛中,43支参赛队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六项案例获得一等奖,八项案例获得二等奖,十项案例获得三等奖。我校“热土故乡人队”《桃林结硕果红土焕新颜——杏虎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案例获得一等奖,“百川朝海队”《霍山村的二次创业之路:基层党组织引导的三链同构助力三产融合》案例获得三等奖。

此次工商管理案例大赛旨在以工商管理案例分析为载体,引导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工商管理实务问题;同时通过引入案例大赛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探索和创新工商管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模式,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刘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