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水文水资源学院


10月29日,第七届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此次论坛分为海洋海岸生态环境和湖泊科学两个分会场,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论坛。

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勇于创新,不断提升科研思维和能力,产出更多优秀科研成果,也深刻领悟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南京地湖所、南京水科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位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学术汇报,展示了他们在海洋湖沼学上的最新研究进展。汇报人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详细阐述了所选课题的研究方向、实验进展以及研究成果。

此次学术论坛为进行海洋湖沼学方向研究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科研成果的机会和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视野,将进一步激励学院研究生做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有效促进了海洋湖沼学方向研究学者学习交流与学科发展。沈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