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五届数理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理学院

3月14日,在第四个“国际数学日”到来之际,河海大学举行了第五届数理文化节开幕式活动。校党委郭继超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

理学院书记秦进东在致辞中强调,通过举办数理文化节活动,提供一系列集数学、物理等多个领域于一身的文化盛宴,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数理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发现数理之美,让理科学习充满美感、充满乐趣,激发学生学习数理知识的热情,提高实践育人水平。

郭继超副书记宣布河海大学第五届数理文化节开幕。

在数理文化趣味赛环节,参赛学生通过团队协作,完成设置在校园7个不同地点的趣味数理游戏,包括“电磁迷宫”“数独”“格子迷宫”等。

在开幕式主旨报告环节,广东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数学与交叉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彭济根教授,做了题为“昆虫小目标运用检测视觉神经系统的信息反馈数学理论与方法”的报告,生动阐释了数学在视觉神经网络中的应用。

举办数理文化节暨国际数学日特别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生动有趣的数学物理主题活动,培养了大家对数理知识的兴趣和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协作能力,实现了课堂内外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全体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贺荣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