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06-13来源:港航院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0余名河海师生共同参与了慢跑活动。

郭继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海洋强国战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水利学科特色优势的基础上,迈开了“由河向海延伸”的坚定步伐。希望广大同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建设海洋强国的号召,学习专业知识,做海洋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加强身体锻炼,以健康的体魄支持海洋事业发展;勇担时代使命,投身海洋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慢跑活动由中国海洋学会发起,河海大学作为江苏地区唯一受邀的涉海高校共同举办。活动设置了寓意“美丽的海洋环境”的泡沫跑、呼听更多人保护海洋的彩虹跑和宣传海洋科学知识的问答跑三个环节。慢跑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在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争当海洋环境保护者、海洋科学知识传播者。(王恒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