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级“1442工程”学生骨干训练营开班典礼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06-15来源:学生处

6月11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举办2022级“1442工程”学生骨干训练营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参加本次活动,并向“1442工程”指导教师、高年级指导员、2022级班委颁发聘书。

郭继超希望学员们要深刻认识“1442工程”学生骨干的身份,在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确立具体明确可行的方向,不断提高做人做事的能力和素质,更要在思想价值观念、爱国立志情怀、学习生活管理、个人能力发展等方面,给身边同学以积极健康的影响。

开班典礼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毕霞教授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扬起理想的风帆”为主题开展专题报告,从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三个方面引导学员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事业中。

报告会后,全体学员开展了领导力素质拓展和击剑体验活动。

我校从1997年开始实施“1442工程”,持续26年探索学生骨干培养模式。近年来,学校进一步适应社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改进培养方式,修订“1442工程”学生骨干培养实施方案。 新的培养实施方案在延续“学习理论、学会做人、学会吃苦、学会创造” “四学”四年不断线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适应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学生领导力和“亮剑”精神培养,通过每年完成“五个一”的培养任务,打造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学生骨干队伍,带动激励全校学生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