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活动“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09-18来源:思源网

9月17日,在第二十个“全国科普日”活动周到来之际,由我校主办的的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科普活动顺利举办。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任、江苏省科协副秘书长夏军,河海大学副校长、校科协主席、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郑金海,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薛滨,河口海岸科普系列丛书编写组专家,来自省内外29所中小学的100多名同学及家长共计近300人参加活动。

河海大学潘毅教授应邀做河口海岸科普讲座;河口海岸科普丛书编写组还与小朋友们在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等校内科普基地。活动中还举办了河口海岸科普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并向获奖的学生赠送了科普书籍。

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是我校联合省级学会举办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开展青少年科普专项活动,全国科普日期间,我校还将举办全国科普日水利科普作品展、听我说水生态文明等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助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科技处 港航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