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校地协同安全生产联防联控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11-22来源:思源网

11月20日,河海大学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共同举办了2023年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校地协同安全生产联防联控综合应急演练。河海大学副校长陆国宾、校长助理周语明,金坛区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演练。

为确保联动有序、练出实效,金坛区安委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局、生态环境局、气象局、长荡湖旅游度假区、西城街道等多个政府管理部门和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参与本次演练。演练以故事线的方式,层层推进,呈现实验室处突、疏散逃生、火灾扑救、高空救援、环境监测、伤情救护、水上救援等多重环节,将学校、政府部门和社会三者救援力量高度融合,以专业、科学、高效的方式呈现了校园环境内应急救援的工作路径。

校地协同联防联控全方位应急演练一直是我校安全领域的品牌活动,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学校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将河海大学与金坛区政府的联动机制打造成应急处突的工作标杆,为广大师生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孙雅茹、车軑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