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再获办学典型案例称号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11-22来源:终身教育学院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举办“2023年度高校继续教育特色办学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我校终身教育学院报送的《深化改革谋纵深发展,协同创新育时代新人——弘扬红色基因 深耕继续教育 服务终身学习》案例获“典型案例奖”称号。

2021年以来,河海大学与浙江钦寸水库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积极探索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以期更好的服务行业与社会,服务国家战略。在了解企业人才实际需求的基础上,河海大学精准定制特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计划,积极服务学历提升、深入开展专题培训、搭建在线学习平台、开设教学直播课堂,深入企业教学基地开展实践教学课程。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模式,在实践路径上通过党建引领,推动红色文化与现场教学有机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数字赋能,推动继续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升智慧化教学管理水平。基地建设,助力“产学研用”齐头并进。两手发力,学历继续教育提质量,非学历教育创特色,形成融会贯通的立体化办学新格局。资源共享,校企联合,夯实师资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不断努力打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90余所普通高校、部队院校、高职高专等单位参加,报送相关案例120余篇。综合专家组评审和讨论,28所院校选送的35篇具有代表性的稿件入围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