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办青年教师集训营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11-2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年起入职的专职青年教师及报名河海大学第三十届教师讲课竞赛的教师开办青年教师集训营,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分享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科研经验,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等,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思政课教师提升教学技能。

专题讲座环节,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院的陈家刚教授聚焦青年教师的自我认识和科研方法这两个关键问题,多角度深入探讨“做什么样的研究”和“做什么样的科研人”,为青年研究者在学科领域的深耕、对前沿问题的把握、对研究方式的多样化探索等提供借鉴。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聚焦青年教师教学工作这一关键问题,指出思政课教师应当在自己的学科范围内从事相应的学科研究,强调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思政课教学坚持内容特色,实现新时代思政课的新发展。

青年教师教学展示环节,19名青年教师开展了思政课教学现场展示,全国和省级思政课教指委专家、校级督导等作为评审专家参与点评,深度聚焦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和教学技巧优化,针对学院青年教师现场展示情况提出宝贵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集训营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提供互相启发和成长的平台,展现思政课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思政课教师队伍新征程,助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