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科协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者:乔洁琼发布时间:2023-12-29来源:科协

12月27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对2023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工作表扬。河海大学科协被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同时,联合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开展的“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活动被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3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河海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活动方式,以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联合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江苏省水利学会等相关学术团体和相关学院,精心策划组织了科普活动,包括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听我说“水生态文明建设”微视频创作大赛、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作品展等。其中“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活动纳入了青少年科技节及科普专项行动,精准对接学生对海洋的实践需求,在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湖所、南京市相关中小学引起了热烈反响,对活动在内容安排、形式创新、科学精神传播、核心素养等给予了很高评价。

长期以来,河海大学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等重大科普活动等科普品牌活动为抓手,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已逐步形成了科普活动的品牌化、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四化”特色。